饼干配送

或许这就是荣幸
令今生不爱我的人
子子孙孙流传着他与隐秘的我相爱的传闻

【特花】SKT的饮水机

以下内容均为编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时Blossom刚成了SKT饮水机新一代守护者。

那些饮水机前辈们,他们面对饮水机时在想什么,又悟到了什么呢。Blossom一次次望向饮水机,又一次次地转过头。

从小他被家里保护得很好,没遇上过什么挫折,玩游戏也很有天分和灵气。然而一到赛场上,就像是一个神经刀,非常不稳定。偶尔有非常亮眼的操作,也有菜得扣脚仿佛被王者五控制的瞎眼操作,上限下限都很低。春季赛黑皇和他轮流坑,加上飞皇登基,大家愉快的在游戏里送起来,除了下路稍微好一点,中上野联动的结局,往往一死一送一传送送。夏季赛后,飞皇体内李哥的那部分慢慢觉醒了,黑皇的猪妹被加强了,渐渐也有走下皇坛的趋势,T皇虽然还是输线,渐渐的对传送的理解也好了,有时候混着混着还美滋滋发育起来了。只有自己,只有自己还是那个熟悉的神经刀,到比赛就会成为最不稳定的那个因素。一向非常乐观的Blossom第一次不那么乐观了。

人总会遇到一些很艰难的事,过了,就是你的成长,过不去,就是你的坎。

Blossom也说不准自己究竟在迷茫什么。如果说Faker曾经的坎是太想着在比赛中carry,Bang的坎是无论怎么努力也得不到承认,Marin的坎是想证明自己,Blank的坎是如何又能逛街又能保爹,那自己的坎是什么呢?

如果说,Faker悟到的是,刷子也能拯救世界,露露真好玩,瑞兹真香。Blank悟到的是中路是爹。那自己呢。Blossom自忖跟中路保爹型打野相距甚远。他对游戏有着自己的理解,疾跑狮子头,螳螂灵性隐身都是很好的佐证。可是,还差着那么点火候,而就是这缺失的至关重要一点,直接造成了他的神经刀。这种迷茫感,像是打着打着比赛,突然间一个男枪的E就过来了,更有甚者,梦魇的一个大就砸下来。

Blossom喜欢玩进攻型打野,狮子狗,螳螂,卡密尔。他喜欢躲在暗处,抓住机会就跳脸,不成功便成仁的打法。

“或许我可以试着保守一点。”

“那样的话,我还是我吗。”

这样的问题问了自己很多次。

他也试着观察过哥哥们。最近大家都很忙很忙,恨不得一分钟掰成两分钟,也没人有大把的空闲来教导他,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。自己,和团队的摩擦与契合,那是需要千百次的冲撞与协作,而后在某一瞬间,突然就有那么一个完美的平衡点。Blossom懂,磨合是漫长的,成长也是漫长的。

某一天,Thal突然对他说,“你是笨蛋吗。”还是熟悉的Thal的语气,“你只需要提高自己的判断力,什么时候该跳,什么时候不能跳,有好机会就跳不就好了?”

突如其来的感动。

“哥~”Blossom想冲上去给Thal一个抱抱。

Thal一副说教的语气。“看你最近都纠结成啥样了。好好打比赛就好啦。”

Blossom知道,Thal其实心里压力也很大。自己比赛时候也会紧张,但像Thal那样,紧张得会手抖,拿空调来掩饰却没有出现过。比起96line那三位哥哥,Blossom和Thal的心态实在是太年轻了。更惨的是,比他俩小的Effort,看起来心态也更好,打KT时第一局跟演员一样,第三局就成了Effortnim一样的表现。说不紧张就不紧张,值得敬畏的弟弟。Thal调侃自己说,历届SKT上单或许没有比自己更糟糕的了。

Thal和Blossom,从加入起SKT便是这样的难兄难弟。而后随着跟饮水机交流日渐加深,Blossom慢慢的也悟到了很多属于自己的道理。怎么开野,什么时候该干嘛,什么时候不能上头,要忍住。逐渐积累许多,可以标上Blossom式打法的印记。他身上Rank式草莽江湖气息终究也没有去掉,但随着自己的成长,隐隐的有些无常无匹意味出现。一如Faker的英雄,不管是哪个,都带有点刺客气息,沉得下来,抓得住机会。直到Blossom成了Blossom前辈。

某个休赛日,Thal和Blossom闲闲的一起喝酒,Thal感叹道,那时候,我真以为我呆不了SKT了。Blossom点头附议。二人聊起往事,也是心有余悸。

Blossom喝了一口酒,笑道,那时候我想的是,不管以后在哪里,能遇到哥你也是最棒的事了。

Thal难得的没有Thal式嘲讽,他说,我也是。

哥,下赛季拿了冠军的话有什么打算啊。

想开网吧咯。Thal的目标一直没有变。你呢。

想当网管。

呐,以后一起走花路吧。Blossom率先干杯。

Thal:说好的走花路呢?不是我们一起争战联盟拿冠军吗?为什么是一条洒满了玫瑰的红毯啊什么鬼啊你给我解释一下啊。

Blossom:字面意思。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