饼干配送

或许这就是荣幸
令今生不爱我的人
子子孙孙流传着他与隐秘的我相爱的传闻

前线2

OOC会有啊,请不要上升真人~~

前段时间很忙。

文笔渣,写得跌跌撞撞的,会努力把这个脑洞尽量描述出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线的生活说精彩也精彩,说无聊也很无聊。

Thal和Blossom一直是很自觉的选手,闻鸡起舞,头悬梁,锥刺股,日子每天过得又折磨身心又充实。表面老实三人组也彻底接下了面具,露出一张张山泥若,哦不,神秘面目。

说神秘大抵是源于,一行人抵达前线基地不久,那三个人便再次失踪,基地里便只剩下Thal和Blossom两人。让人大跌眼镜的是,说是基地,实际上却是一个废弃的小学。

彼时,Blossom怀着对前线满满的憧憬,夕阳下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座风中打颤的,怎么看怎么像违规建筑的东西,那一瞬间他只想踏上回程的列车。

“年轻人,前线是什么地方?指不定哪天敌军就打过来了,修个现代化基地当靶子吗?”

“可,这,也。。。太”道理是这个道理,Blossom仍旧表示略微失望。

Bang亮了亮手中的无尽。

机敏的Blossom:“太棒了,好地方,很惊喜。”

学校里真正被使用 建筑只有一小片,房间不多,Blossom和Thal被分到了同一个宿舍。这天晚上,Blossom正熟睡着,突然被Apeach舔醒了。Apeach很紧张,不停地用头拱Blossom,吓得他灯都不敢开,蹑手蹑脚地就着月光到Thal的床边,拍拍Thal的脸,“哥,哥,喂喂,醒醒,醒醒。”

Thal睡梦中被吵,只想劈头盖脸一顿臭骂,Blossom一把按住他的嘴。

“哥,哥,息怒息怒。听我说,我们可能有麻烦了。”

“?”Thal给了一个疑惑的眼神。

Apeach跳上Thal的床,用头不停地拱了拱Thal,又把自己缩起来,抖啊抖的,小耳朵都耷拉下来了。

“?”

Blossom松开捂住Thal嘴巴的手。 

“你的狗在说什么?”

“Apeach在说,有个不知名的东西,在接近我们,很可怕。”

“哈?”

“你听,你听到了吗?”

“啥?”

“脚步声。”

Thal凝神一听,果然窗外有脚步声传来。此时月光森森,阴风阵阵,脚步点在地上的哐哐声格外渗人。

Thal问:“会是这个基地别的成员吗?”

Blossom:“不会,这不是人的脚步声。”

Thal点点头,“太重了。”沉颠颠的脚步声,像机器人点在水泥地上。

Blossom:“可基地是有警报系统的。任何机器人一旦靠近,会触动警报系统。”这也是为什么基地只有一小片建筑在使用,只有这一片装了警报系统,别的地方没有。白天还好,晚上在那样的地方睡觉,就像是在紫外线超强的冰天雪地里裸奔。这也是为什么Thal颇有微词,这样一来,他只能和Blossom分在一个房间。

Thal提出一个大胆的假设:“或许是一个装了机械铠的人。”

“穿这么重的机械铠,在月光下到处逛?”

“那我们准备战斗吧。”

Thal和Blossom严阵以待,只等那人过来便将其一网打尽。为此,Blossom特意在门口布了一个陷阱。

过了会儿,传来的却是非常有礼貌的敲门声,咚咚,咚咚。

“请问,Blossom和Thal住这里吗?”

Blossom和Thal面面相觑,都拿不定主意该怎么办。

“等。”Thal用口型说。

“了解。”Blossom也回以口型。

然而Apeach头一次这么不合时宜,他冲着门外汪汪汪地叫起来。

门口的人说,“咦,是Apeach呀。原来你到了这里。”

“?”Blossom给了Thal一个眼神,示意,这是谁,为什么认识我的Apeach.

 “你进来吧。”Thal见已经暴露了,也不想隐藏了。

Blossom蹑手蹑脚地打开门锁。

“好了,门开了。”

 

“所以,你叫Effort是吧?”Thal和Blossom审问着眼前这个不明物种。

“嗯。”Effort点点头,此刻他被五花大绑地捆在椅子上。

“我问你,你来这里有什么目的?”

“Bang托我来接你们去Tevasa山。” Tevasa山脉属于机器人占领区,离机器人主要据点天空堡垒很近。

“怎么证明你说的是真的?”

“我背后的袋子里,有一把蛋刀。你用过的那把。”

“我不拿,我怕你背后袋子里有诈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Effort不知如何面对如此多疑的Blossom,便把眼神投向看起来不那么多疑的Thal.

Thal也不为所动。

Effort只能保持沉默。

氛围僵持了一会儿, Blossom问:“那你是装着机械铠的人类吗?”

Effort是个老实孩子,他老老实实地答道:“不是,我是个机器人。”

“????”Blossom倒吸一口气,“那你怎么回避警报的?”

“可能是两个原因吧。一,我只有大脑区域是芯片,身体其它部位是合成材料。二是,可能Bang哥对我授权了。”这孩子,不仅把自己的底交得一干二净,连带Bang也被卖了。

“你不是机器人吗?你和Bang又是怎么回事啊?我们可以去告你们的,把这件事报告给上面,你们吃不了兜着走。” Thal和Blossom被突然其来的信息量压得喘不过气,仍不忘吓吓Effort.

Effort显然被吓到了:“这么严重吗?”

Blossom点头,“比这还严重呢!所以你最好老老实实地交代清楚。”

Effort低头想了好一会儿,说道,“我是机器人,Bang是人类,我们就不能当朋友了吗?”

Blossom:“喂喂,这不是当朋友欸,往大了说就是通敌呀!”

Effort:“可是,我们就是朋友呀。”

Thal及时打断了这个话题,“那个,方便透露一下,你为什么是只有大脑区域是芯片,其他部位是合成材料的机器人吗?”

Effort点点头:“爸爸妈妈把我创造成这样的。”

Thal & Blossom:“??”你还有爸爸妈妈?

Effort看出了他们的疑惑,解释道,“有的。我们机器人,和你们人类,差不了多少。”

Thal & Blossom:“??”

 

此刻,在Tevasa山脉的Bang,回忆起那天,也是有人告诉他。

“我们机器人,和你们人类,差不了多少。我们也有开心,喜悦,伤心,愤怒,或者悲伤这样的感情。很奇怪吧,为何明明是一堆机器的我们,却有了思维与感情。或许是哪个程序出了错。那人类呢?人类不也是一些很错误累积的成果吗?”

那人叹了口气,“我们,想和你们和平共处啊。”

Bang望着天空堡垒方向,快了,我们再过不久就能再见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)